close
其實在今年過年期間就曾經想過戒母乳
因為母乳只剩安撫作用
實際他也沒有吸多少
只是喜歡跟媽咪依偎的感覺
是可以不喝母奶了

但真正要戒母乳
竟然自己也開始捨不得
因為每次跟他說不能喝
他總會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我
輕輕地摸摸我的胸口

然後
心軟的我
就又開始讓他吸吮
繼續與寶貝享受這種溫馨時刻

過了一歲半
寶貝已經像個大孩子了
大家都跟我說該戒母乳
於是開始嘗試

上個月的某天
下定決心
不斷地跟寶貝說媽咪的ㄋㄟㄋㄟ沒有了
而且晚上請把拔陪他睡

隔天
銨寶貝還是用期待的眼神說要喝ㄋㄟㄋㄟ
我開始講一大堆理由
寶貝似懂非懂的抿抿嘴
還真的就不要求了

就這樣
第三天
銨寶貝不再提ㄋㄟㄋㄟ的事
自然離乳了~

說真的
還挺感動的

這將近一年八個月的母乳生活
很快樂
從與寶貝的互動中
母乳給了寶貝實際與精神上的慰藉

看著已經離乳的寶貝
忽然覺得他又長大了不少

現在他會說要喝牛奶
還會點頭說好喝
超可愛的

看著他健康快樂成長
是人生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p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