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有許多的因為
產生了許多所以

很多一時間的決定
影響了好幾年

五年前
決定到台北來
和老公一起生活
也因此
接受了台北的一切

只是在夜深人靜裡
我常回想起小時候
那純淨的小村落
那曾經認為
交通不便
天氣乾冷
資訊落後的小地方
現在卻是特別的喜愛

因為在那樣的地方
我才能真正放鬆
才能拋去煩憂
也有真正的好友
她們不斷招手
在我挫折難過時
說著
回來吧回來吧

其實我動搖了
究竟我在這兒的最大目標是什麼?

當我付出我許多的愛
卻無法知道同學們的感受
不斷有人告訴我
千萬不要把學生當朋友
這樣會很難"管理"
偏偏我總是做不到
結果總是自己要默默接受被爬到頭上的事實
只要一件令學生們難以接受的事
所有做的事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這就是老師吧
這就是老師所要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p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