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
最後一天
一個月又要過去啦

第一節
五班上課
依然要自High
呵呵呵
教書就是一種藝術嘛
心境很重要
希望大家能快樂的期待上課
這樣念書才會有效率

第二節
原本沒課
不過因為班上自習
所以自然又到班上去啦
真的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
所以只要有時間就過去看看

本來想讓他們寫作文
不過又想到應該要選班級幹部
因此就利用這段時間選賢與能

新捷總是能擔任主席的任務
我就放心地在旁邊觀看
同學還滿有理智的
選出適合的人選
整個過程也滿有趣的

但是哩
我比較想看昨天的大告白
哈哈哈
謝謝大頭給我看小美和阿輝的音樂課表演
整個就是滿分
有戲劇性
有沒有人有錄下大告白的啊
我也想看啦

選完後還有一點時間
就上點國文課
後面還有五位準備上數學課的體育班同學
變成聽國文囉

中午
教師會聚餐
很開心

下午班會
和會計調課了
就留在辦公室看書

放學後
小妹和小散來找我研究國文
不知不覺六點多

年紀大了之後
就會覺得
唸書是容易的事情
因為有目標有方向
三十幾歲後
很多事情努力不見得有收穫
有朋友還沒結婚甚至沒有男朋友
有朋友工作不固定
有朋友家裡經濟狀況不佳
這些的壓力煩惱遠遠大於唸書
我們一起回想起學生時代
大家都覺得那段時間就是唸書
多單純愉快
錯過了
就來不及了

高中畢業後的路
影響你們一輩子
早點有自覺
將來會少很多後悔

還有
希望你們了解想要和需要
人們想要的太多
需要的並不多
常見學生們汲汲追求那些貪求的東西
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
那純真的心靈早被市儈的社會所污染
讓人不捨

年輕人常說
大人的社會黑暗
但你們又常常自己提早進入這樣複雜的狀況
想要這樣又想要那樣
欲望太多
好好面對現在的念書時間充實自己不是很好嗎

喜歡看到單純的你們
找個安靜的時間問問自己
你希望如何的生活
養成好習慣
將善良的本質發揮出來
千萬不要走入深淵
驀然回首
真正的自己已經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p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